工会活动

饮食信息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大学生如何通过饮食保证健康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4-04-14   浏览次数:

现在的大学生除了学习以外还会参加很多文体活动,有的还会出去打打工,总之大学生的生活是非富多彩,但是脑力劳动再加上体力劳动会使大学生们每天消耗大量的能量,这些能量不能及时的补充就会影响健康。那大学生们应该如何通过饮食保证健康呢?

1、多食谷类适量的牛奶

大学生们要注意日常饮食还是要以食用谷类为主,应为谷类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大量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脂肪和矿物质等。这些营养能够及时的补充身体消耗的能量所需。每天适量的饮用牛奶可以增强体质,一帮每天饮用300ml的牛奶就可以,适当的饮用牛奶可以补充身体能量增强体质。

2、多吃水果蔬菜

现在的大学生们都是自己在外学习生活,经常在外面吃一些膨化小食品之类的零食,这些都是不好的。应该多吃点新鲜的水果蔬菜,黄瓜,西红柿,西瓜,苹果等。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够平衡人体在日常当中的饮食所需,起到强化身体机能增强体质的作用。

3、及时补充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内需要大量的水分。大学生们长期的在紧张的学习应该及时的补充身体的水分,不能等到感到口渴啦之后再去补充水分,口渴啦表示身体已经缺水啦。每个人每天至少要喝1.5公升的水,多喝水能够强化脂肪代谢抑制食欲,减少感冒生病让身体更加健康。

4、适量的吃一些蛋类,鱼类和瘦肉等

蛋类,鱼类和瘦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身体所需的营养成分。经常适量的食用可以弥补我们在日常饮食中的营养所需,均衡饮食。均衡的饮食可以提高身体免疫机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5、 少量饮酒

现在的大学生们经常同学们聚在一起喝酒吃饭,这样经常饮酒毁身体健康影响很大。酒就一种高能量的食物,长期无节制的饮酒会导致食欲下降,影响身体健康。酒精还会刺激大脑,影响记忆力,所以大学生们更不能经常饮酒。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最好做到少饮酒或者是不饮酒。

6、每天合理的进餐

大学生们要分配好作息时间保证正常的进餐时间,早饭要在清晨起来6点半到八点钟左右,中午要在十一点半到一点之间吃饭,晚上则要在六点半到八点之间,保持早晨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适量的进餐原则,不要暴饮暴食,保持合理均衡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