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饮食信息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大学生冬季饮食保健方法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到冬天了,天气寒冷,大家都不想出门,甚至早上睁开眼后都不想起床,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还必须是要学习的,不能赖床。但对于大学生来说,空闲的时间总比学习的时间多,特别是到了冬季,一般就喜欢蜗居在自己的寝室里,门也不出,吃饭点外卖送口。这样怎么能行了,冬季是万物存储养分的季节,长时间呆在寝室里,身体会慢慢变差的,但又没办法,出去又太冷了。因此我们需要给自己制定一份冬季饮食保健的方法,来保护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强壮。

1.吃热能量高的食品

到了冬天,不吃点热能量高的食品怎么能抗住寒寒严冬呢?即使是呆在寝室里,打一天的游戏,也是要消耗大量的机能,而且睡觉消耗的机能更大。因此我们可以吃一些高热能的食品,比如:动物肝脏,苹果,土豆等等。

2.吃一些大补的肉类

对于大学男生来说,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那是多么畅快的一件事啊,但对于经济紧张的我们也只能吃个一、两次。因此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吃一些大补的肉类,比如:羊肉、狗肉。这两个都是大补的肉类,在寒冷冬天中给予充足的能量。

3.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

虽然维生素含量极少,但依旧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特别是维生素A,B,C对身体的健康,皮肤的保养起到重要的作用,女生的脸蛋光滑有弹性就是维生素含量足够的结果。因此冬天的时候应该多吃点水果,蔬菜,保持身体维生素摄取量充足。

4.坚持每天早睡早起

当然啦,饮食是冬季保养身体的一部分,规律生活也是保养身体的一部分。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坚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一旦熬夜,就会让维生素流失过快,身体循环调节负担严重,就会引起皮肤干黄,面色消瘦等状况。

5.坚持每天做运动

运动是每天的必修课,生命在于运动。每个人的身体就跟机器零件一样,短时间工作没问题,但一旦时间长起来,还不去维修保养它,迟早有一天它会坏掉的。因此每天可以在寝室做做俯卧撑,仰卧起坐,保持身体活力即可。

6.多喝水,多喝热水

有同学可能认为,夏天应该多喝水,因为天气热水分蒸发快,冬天应该少喝水,因为天气冷水分蒸发慢。其实这说法是不科学的,冬天也应该多喝水,因为冬天太冷,身体各种酶的活性降低,化学能降低,我们就可以多喝水,来提高其化学能升高,让身体充满活力。

7.注意社交,保持正常人脉关系

冬天大家都不出门,平时相互见到的同学见面的机会也少了,社交也减少了,长期呆在室内特别伤害我们身体的免疫力的。因此我们要尽量多的出门,丰富社会活动,或者去做志愿者,来保持心情的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