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饮水思源,节水为先”节水周系列活动

作者:朱越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推进全民节水行动,后勤保障处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主题,联合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饮水思源,节水为先”节水系列活动。

3月22日上午,“饮水思源,节水为先”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仙林校区中苑广场举行。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陆明峰,校团委书记徐刚以及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陆明峰处长介绍了学校在技术节水、制度节水、智能监测节水等方面的节水举措,并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创建节水型高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不断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倡导科学用水,引导自觉节水的行为,减少水资源浪费,取得良好成效。徐刚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增强我校师生的节水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全面建设节水型高校作出自己的贡献。活动现场,“节水妙招”征集和主题签名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大家纷纷写下节水小妙招,积极投身到节水实践中来。

3月23日晚,由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观看纪录片《水脉》。观影同学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更加直观地意识到水资源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

3月27日,志愿者们在教学楼等公共区域开展志愿安装节水装置活动。

本次节水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宣传也同样热情高涨。“节水周”线上打卡活动、“节水标签”推文发布、“节水用水”心得体会等线上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南京财经大学以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改善水环境为主要任务,不断加大节约水资源宣传力度,持续用水建筑、设施改造,进一步营造了我校珍惜水、节约水的良好氛围,为我校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后勤保障处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