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次荣获“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单位”称号

作者:王磊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我校荣获“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单位”称号

2019年12月31日,南京市市场监督局举办年度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推进会,并表彰一批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先进单位。我校食堂首次荣获“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单位”称号,并作为栖霞区示范单位唯一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据悉,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4部门关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意见》(食安办[2017]31号)《关于开展2019年江苏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建设工作的通知》(苏食安办[2019]8号)文件精神,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19年9月份开始,对市内各高校食堂、餐饮企业进行检查评比,报省市场监督局审批,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近年来,校后勤保障处餐饮服务中心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当做政治任务落实,始终坚持食安责任大于天的理念,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和安全责任承诺书,召开月安全专题会议。规范食堂原材料采购工作,强化餐厅每日自查、餐饮服务中心日巡查、周抽查、月排查和学生伙管会每月协查的食堂安全检查制度。加强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防范技能。普及食堂水电安全使用知识,开展食堂消防安全演练,举办燃气安全讲座等。注重预防,做好食堂油烟系统的季度清洗工作。会同保卫处、水电服务中心和燃气专家定期排查食堂水电、消防、燃气安全并整改。

与此同时,校后勤保障处餐饮服务中心始终不忘初心,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制定《南京财经大学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精准补贴学生食堂猪肉及其副食品,保证各餐厅大伙堂口每天必须供应每份5元的猪肉类传统单品大荤、“三白”低价早点和中晚餐1元特价菜,确保学生大伙品种不减少、价格不上涨、份量不减少、质量不下降。在学生食堂设立教工用餐点,做到教工用餐全覆盖,实现“一次刷卡、全天消费;一处刷卡、全餐厅消费;一人刷卡、集体消费”,方便师生共同用餐,促进师生交流。举办校园美食文化节和光盘行动,推出传统节日(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腊八节等)特色餐饮活动、安装食堂手部消毒终端等,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此次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对我校后勤保障处餐饮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肯定,后勤保障处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优化餐饮服务水平,做好全校师生的饮食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稳定、优质”的餐饮服务。

后勤保障处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