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建路校园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作者:陆明峰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验收现场

10月25日上午,由工会、财务、国资、后勤、红山学院等部门组成的验收小组对福建路校区电力增容、空调安装、礼堂改造、无证平房拆除等十余个综合改造项目组织验收,标志着福建路校区校园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学校高度重视福建路校区校园专项整治工作,2019年5月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设立了福建路校区综合协调办公室,统筹推进校园环境提升和安全建设。张利民书记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反复强调校园环境是学校的名片,优美校园环境对提升学校形象,扩大学校影响,优化办学氛围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程永波校长对福建路校园专项整治工作多次指示,要求加快推进,提升校区综合利用效能。

验收小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礼堂改造、电力增容改造工程、宿舍空调安装、图书馆照明工程、实训室改造、违章无证小平房建筑拆除等重点“惠民”工程,逐一对各改造项目进行了验收。

其中电力增容工程作为学校重大民生工程,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自2018年底正式启动以来,校领导先后多次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多次专题会议研究调度,多次深入校区进行实地检查指导,确保改造项目能够如期保质完成。

在电力增容改造工程项目基础上,学校又分步完成了福建路校区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作,总计安装空调800余台,实现福建路校区6栋楼800余间学生宿舍空调全覆盖。此举较大改善了福建路校区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

作为学校近期工作重点,福建路校区无证平房拆除工作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下,保卫处和福建路综合协调办公室做了大量前期工作,确保拆除工程平稳顺利完工。近期将对符合规定的用房进行分类处理和有效再利用,将改善福建路校区师生员工居住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展现出新面目、新气象,将显著提升师生的获得感。

通过综合改造,福建路校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师生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提升,验收小组成员一致认为福建路校区近期综合改造项目施工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质量达到合格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后勤保障处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