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制度

文件制度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文件制度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后勤保障处供水管网应急救援管理制度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6-03-16   浏览次数:

一、为在供水管网发生突发性爆管事故时,能迅速对爆管事故进行应急抢修处理和救援,避免或减少财产损失,并能在最短时间内处理好事故,恢复通水,兑现供水服务承诺,特制定本事故应急抢修措施及预案。

二、本预案适用于供水管网爆管事故的应急抢修处理。

三、组织机构与职责

1、组织机构

供水管网爆管事故应急抢险主要由后勤保障处工程管理科及其相应的维修队伍负责抢修及现场技术方案指导工作。

2、任务

工程管理科主要负责协调事故应急救援期间各个部门的动作,统筹安排整个应急救援行动。

工程管理科接到报修后,立即准备抢修设备、材料、人员快速出发,10分钟内赶赴抢修现场启闭阀门,将停水区域控制到最小范围,并迅速进行事故处理,尽快修复受损设施,恢复供水。

3、具体职责

1)负责爆管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抢修处理。

2)负责向领导汇报事故情况。

3) 负责联系涉及到停水的各个部门,进行事故现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等工作。

4) 负责抢修现场人员、车辆的疏通。

5) 负责事故现场的安全监护工作。

6)负责事故应急抢修物资的供应

7) 负责抢修期间供水调度。



后勤保障处工程管理科

2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