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美后勤人!这个暑期,南财因你的坚守而更美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2020年暑期,是一个疫情和汛情双重压力叠加下的特别暑期。在这样严峻的环境下,南财校园里仍有一群不怕辛苦的人,他们埋头苦干,奋战一线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新学期全面复学复课校园后勤保障秩序恢复工作;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换来校园的清洁与美丽,师生的舒适与方便……他们最美南财后勤人。

新学期已至,让我们一同回顾他们最美的风采

01

暑期,南京的天气多变,绿化养护工作繁忙而艰难。连续的降水导致土地松软,品质监控科紧急对福建路校区的危树进行加固;酷暑高温,苗木更需精心呵护,除草、修剪、清理、治虫,绿化工们头顶烈日用汗水呵护校园的每一处绿荫,他们用辛勤劳动带给师生一个美丽的校园。

 

 

 

对危树进行修剪,断顶梢,并打支撑进行固定

 

 

防虫、治鼠、灭蚁、消灭有害滋生物

 

校园绿化人员对玫瑰园进行浇水养护

02

7月到8月,校园各项工程改造和维修集中施工,工程管理科和水电服务中心密切配合,暑期重点完成了仙林校区大礼堂综合改造、仙林校区图书馆地下供水管网更换、仙林部分教室空调安装增容及电缆铺设、仙林校区教室空调用电增容及布线工程、西苑围栏改造、教师休息室改造、考研教室改造、北苑学生宿舍改造等十几个项目的改造及维修,为新学期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仙林校区大礼堂综合改造

 

 

仙林校区图书馆地下供水管网更换

 

 

仙林部分教室空调安装增容及电缆铺设

 

仙林校区西苑围栏改造

 

 

教师休息室改造

 

 

中苑考研教室改造

 

 

北苑学生宿舍改造

03

不论是狂风暴雨,还是酷暑炎热,这个暑期,在校园的各个主干道、楼宇内,仍能看到物业人员的身影。他们每天忙碌奔波,清扫楼道,铲运垃圾。除了日常的保洁任务,还利用假期,对漏水屋顶进行检查、对行政楼电梯厅墙面出新、对大厅门口玻璃顶清洁,为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新学期校园物业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检查房顶漏水

行政楼电梯厅墙面出新及清洁大厅门口玻璃顶 

 

 

清运垃圾

 

布置返校条幅,为新学期复学做好准备

04

每每看到南财微信公众号的留言,无论是海外访学的老师,还是已经毕业的学生,谈到对南财的记忆,必然会有对餐厅的留恋,教工餐厅的红烧肉、中苑食堂的铁板烧、西苑食堂的美味粥,馋坏了很多人,校园已经沉寂了8个月,为了做好餐饮保障恢复工作,餐饮服务中心与各餐厅配合,暑期里对燃气管道进行改造,安装新洗碗机,提前清洁并布置餐厅,以迎接师生的归来。

 

 

改造现场

 

 

 

焕然一新的学生餐厅

 

测体温

 

有序排队 

 

 

归来学子在就餐

 

教工餐厅有序就餐

05

美丽校园的背后总有人默默守护。房产服务中心、校医院、车队的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担当。

 

房产服务中心工作依然延续,时刻为教职工服务

 

福建路校区校医院开诊,魏春娟副院长在坐诊,魏春娟副院长同时为我校疫情处置紧急联系人,日夜24小时守候接听电话

 

定期对校医院防疫物资进行盘点和检查

 

车队师傅在检修大客车

 

第一趟校车,为返校的学生搬运行李

 

后勤人的身影是可敬的,

虽然身处平凡的岗位,但不论何时,也不论何地,后勤人的心始终都在全校师生的身上,哪怕再苦、再累,也无怨言!

在此,谢谢后勤人!后勤人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