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处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以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保障机构,后勤保障处始终坚守在第一线,积极按照学校要求和部署,精心谋划,做好师生返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完成3.0版的预案、制度及工作方案。独立完成各类预案、制度及工作方案12项,参与完成各类制度6项,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并对每项措施进行细化,对每个阶段、每项具体工作都作出详细的安排。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文件精神要求完成物资储备工作。总共完成防护、测温及消杀等4大类34个分类别的物资储备工作,目前存量能够满足开学一个月使用需求。指定专人妥善保管,建立出入库清单,科学、有效、充分利用好物资。

后勤保障处人员的跟踪、日报管理。采取采取处、公司、项目负责人、员工个人的4级管理体制,制度盯人,人盯人,层层压实责任,对教职工及归口管理外协单位人员,为开学进校工作奠定基础。制定后勤保障处外协人员管理工作方案与工作流程。

做好餐饮服务人员的返校返岗安排,保障供餐能力。餐饮服务人员的返校,是全处人员管理的重点与难点。目前教工餐厅全部工作人员健康到岗能够正常供餐。学生食堂餐饮服务人员住校人员已经进校开始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其余人员在宁校外住家医学观察,进行健康状况日报,保证进校从事餐饮工作的所有人员健康,能够保障开学后的正常供餐。

完成隔离点建设任务。预留在仙林校区培训楼(52间)和福建路校区培训中心(70间)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仙林校区校医院二楼(4间)、仙林校区车队二楼(18间)备用。人员、制度、车辆、物资已经落实到位,处于待命状态。

全体员工提前返岗准备开学前各项保障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师生安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职责,开展疫情防控和的同时进行校园安全隐患开学前的排查,针对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教学楼、食堂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增加洗手池、免水洗手液,相关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清洗水箱、油烟机、校区彻底清洁与消毒等新学期相关工作也在同时进行中。

后勤党委表示,针对学生返校后的突击保障性工作,后勤将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和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下沉到一线,与学校各部门密切合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后勤保障处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