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培训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高后勤教职工及归口管理外协单位人员的防控知识和应急技能水平,为安全有序开学做好准备,3月23日以来,后勤保障处按照学校部署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培训。

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处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后勤疫情防控点多面广、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提出把疫情防控培训作为开学前的首要任务,各科室制定后勤保障处工作人员防疫培训方案,明确对后勤全体人员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培训。

截至4月14日,后勤保障处医疗救治、餐饮服务、物业保障、绿化维护、房产管理、水电、工程维修、车辆运行等服务部门以及福建路校区工作小组,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有序组织员工开展了各项培训工作。按照分批分次的办法,通过线上学习、线下讲解和现场演练等方式,分别就上级指示、疫情防控的基础知识,医疗救治,校内环境卫生清理,公共场所消毒,发热隔离,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师生校内就餐、上下班乘车的个人防护等内容进行专项重点培训,做到人人都是防疫员、处处都是防疫岗,天天都是防疫日,为战胜疫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后勤员工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后勤队伍综合素质,后勤员工对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方案、流程和开学前后各项工作有了更全面、科学的了解和认识,也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举措做好充分准备,为学生返校做好疫情期间后勤保障服务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为强化培训效果,后勤保障处还专门制作了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文件制度汇编和疫情防控知识问答手册,确保全体人员熟知所在岗位疫情防控的工作流程及要求,将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细化到每个人的心中。

后勤保障处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