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召开食堂安全专题会议并签署2020年度食堂安全责任书

作者: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专题会议现场

11月19日上午,后勤保障处在仙林校区后勤楼401会议室召开食堂安全专题会议。后勤党委书记陆明峰、处长刘伟华、合作经营餐饮公司负责人、各餐厅经理以及餐饮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刘玉山主持。

陆明峰就落实食堂安全工作责任做了讲话,他强调食堂安全细分为食品卫生安全、食堂生产安全和食堂消防安全,我们已经建立了餐厅经理每日自查、管理员每日巡查、餐饮中心每周抽查、后勤及伙管会每月排查的安全管理监督机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食堂安全工作,2019年每月都到食堂现场检查,大家要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天天都是安全日”的意识,主动担起食堂安全工作中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时刻将“安全”放在心中,落到行动中,牢守“安全”这根红线。

刘伟华代表学校与各家餐饮服务公司、各餐厅经理签署2020年度南京财经大学食堂安全目标责任书》。他要求各餐饮服务公司牢守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规定,注重预防,防微杜渐,按规操作,定期检查,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刘玉山就我校后勤保障处初步构建的餐厅经理每日自查、管理老师每日巡查、餐饮服务中心每周抽查以及处领导和学生伙管会每月排查的立体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管理监督制度向各餐饮服务公司负责人进行说明,要求各餐饮公司牢固树立餐厅经理是餐厅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并确保食堂安全责任落实机制的常态化。同时,他希望各餐饮服务公司负责人及餐厅经理以此次安全专题会议为契机,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饮食安全。

后勤保障处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