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食堂餐饮从业人员消防演练

作者:张书弦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演练动员现场

演练现场

为深入普及消防知识,切实提高餐饮服务人员消防意识,熟知消防器材使用方法,4月11日下午,后勤保障处联合保卫处在我校仙林校区东门举行消防演练。保卫处处长唐福元、后勤保障处处长刘伟华、保卫处和我校餐饮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及各餐厅堂口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保卫处处长唐福元做消防演练动员,唐处长强调“安全无小事”,并指出食堂消防安全是高校消防安全的重点,增强消防意识是关键。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处置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做到有备无患,应急处置知识掌握、措施到位、心理素质高。

后勤保障处处长刘伟华要求各食堂高度重视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把消防安全作为食堂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结合前期对食堂消防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好整改工作。同时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压实安全责任。建立食堂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制度,做好定期自查、巡查、排查、抽查等立体式措施,并切实提升全体人员的应急处置知识和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保卫处消防人员对灭火器、灭火毯和消防水管的使用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演示。随后各餐厅堂口负责人依次对所有消防演练内容一一进行练习使用。相关人员进行指导并及时纠正错误,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演练结束后,参加消防演练的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到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消防应急处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