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制度

文件制度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文件制度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后勤保障处水泵房管理制度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5-07-09   浏览次数:

1、 水泵房由专人管理,无关人员不得入内。

2、 管理员负责保管好生活水泵房、水池、水箱检查孔盖的钥匙,保证全校安全供水。

3、 生活水泵、消防泵、喷淋泵的电源须始终合上,开关应置于“自动”位置,管理员随时掌握及查询供水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各水箱液位,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

4、 按南京市的有关规定做好水质卫生,保管好水质资料,做好每年二次的蓄水池、屋顶水箱的清洗工作,并必须通过卫生防疫站水质化验,具体工作由工程管理科负责。

5、 定期巡查生活水系统各种管道、阀门,发现有跑、冒、滴、漏情况立即进行维修;泵房内所有消防设备,以及楼层消防系统定期检查,包括水泵、各种阀门、消火栓箱、管路等,并将检查结果记录下来。

6、 泵房设施进行任何维修保养工作,完成后须将所有设备、系统恢复至完好待命状态,严禁在非正常状态下过夜。

7、 消火栓箱内的消防水带不得随意挪用,确需使用时须工程管理科批准后方可使用。

8、 每月对楼宇的用水总量进行对比分析,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工程管理科,采取相应有效的措施,节约用水。

9、 生活水泵巡查要求:水泵房管理人员定期巡查生活水泵运转情况并做好巡查记录。每隔一段时间由管理人员把生活水泵控制放在手动档,检查手动控制是否能正常控制水泵的启停,并切换运行水泵,做好检查记录。当系统失控后,中控室应及时通知维修工把开关置于手动位置,然后手动操作供水,并注意做好巡查工作,保证的供水。定期由管理人员检查消防泵、喷淋泵,检查泵是否能正常启动,并做好记录。

10、管理人员每天检查泵房排水泵是否正常,排水系统是否畅通。

11、水泵房内不得放置危险品,未经允许不得动用明火,外单位维修人员维修设备时必须由专人陪同,设备检修时必须通知电工切断电源并挂牌示意。

12、机房内的设备、环境须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13、生活水泵房内的设备须按维保计划按时进行维护保养。

14、泵房设备须严格按维护保养计划进行保养。

南京财经大学后勤保障处

2015年7月